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聚焦核应急安全

2016-03-21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主持人(溟旭):996新闻快车道,听众朋友,上午好,我是溟旭,上午11点02分为您刷新热点新闻。

一张身份证一本学生证,甚至不用本人签字就能够贷到数万元。就这样,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大二学生郑德幸以28名同学之名,在14家校园金融平台负债近60万元,最终绝望跳楼。这是大学校园小额贷款中非常极端的一个案例。然而,不能忽视的是,众多”校园贷”平台纷纷到高校”跑马圈地”。在校生没有独立的经济来源,一旦消费欲望膨胀,就可能陷入连环债务之中。那么,这些平台就不怕学生还不起吗?事实上,在校大学生看似是一个个独立的个体,但是他们又极端地依附于学校与家庭。尽管申请贷款的步骤很简单,但是父母的联系方式等信息是必须要填的,试想有哪个家长愿意自己的孩子学业被耽误呢?细想下来网贷平台只是前几年大学生信用卡的变身,而且网络贷款平台不属于金融机构,所以目前并没有纳入到银监局的监管范围,也几乎没有门槛,更不用说行业标准了,所以既要在高校强化学生的理性消费意识,也需要多部门对网络借贷平台协同监管。

再来看一下其他方面的消息,近日人工智能机器人阿尔法围棋战胜了韩国围棋选手李世石的人机大战是倍受关注,也是让人工智能机器人是走进了很多人的关注范围。就在我们讨论应该如何更好的利用人工智能机器人扬长避短的时候,世界规模最大的电脑围棋大赛日前在日本东京开幕,美国谷歌公司研发的阿尔法围棋并没有参赛,而美国脸书推出的人工智能程序将首次参加比赛。

最后来看体育方面,在2016年国际田联世界室内锦标赛第3个比赛日当中,中国选手董斌获得了三级跳项目的冠军,赢得中国队在本次世锦赛的首冠,成为了继刘翔之后第二个在室内世锦赛中夺冠的中国男选手。

好的,我是溟旭,感谢您收听这一时段的新闻,更多资讯请继续收听FM99.6,或者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平台,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或者是微博帐号央广高速广播,也可以通过手机下载企鹅FM搜索高速广播在线收听,稍后请您继续收听由修奇为您带来的高速加油站。

主持人(修奇):好的,北京时间来到11点05分,在资讯过后马上带您关注最新的路况,要连线到的是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的路况观察员郑宗杰。请他来介绍一下京津冀地区各条高速公路和国省干道的通行情况,宗杰,你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