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强烈谴责布鲁塞尔恐袭

2016-03-23 07: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联合国3月22日电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联大主席吕克托夫特、联合国安理会和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22日皆发表声明,强烈谴责发生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的恐袭事件。潘基文斥之为“卑鄙的袭击”,并希望能将肇事者尽快绳之以法。

潘基文称发生在比利时心脏和欧盟中心的袭击“卑鄙”。他向受害者及其家属表示衷心的慰问,表示坚定支持比利时人民和政府,并希望能将肇事者尽快绳之以法。

潘基文相信,虽然比利时和欧洲在当天成为仇恨与暴力的受害者,但他们对人权、民主与和平共处的承诺仍将是对仇恨与暴力的真实和持久的回应。

联大主席吕克托夫特在声明中说,无论是上周发生在土耳其、科特迪瓦的暴行还是22日的比利时恐袭,都应受到最严辞的谴责。

吕克托夫特称,任何形式的恐怖主义都是对国际和平与安全的严重威胁。“恐怖主义行为在现代世界没有立足之地,只会加强各国政府惩办肇事者的决心”。他重申世界各国都必须采取一切手段打击恐怖主义。

联合国安理会也以最强烈言辞谴责比利时恐袭,表示支持比利时打击恐怖主义,并强调要加强打击恐怖主义和暴力极端主义的地区和国际合作。

安理会在声明中称,要将此类恐怖主义行为的实施者、组织者、资助者和支持者全都绳之以法,并根据安理会第2199和2253号决议,采取措施防止和制止向恐怖主义、恐怖组织及个人提供资助。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塔勒布·瑞法依在声明中说,当天的袭击并不只是针对比利时,而是针对我们所有人。“可悲的是,这些事件再次提醒我们,我们正面临着一个需要全世界共同解决的全球威胁。”

责编:王吉华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