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宣布全省进入主汛期 强降雨引发塌方2人遇难

2016-03-24 07: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昌3月23日电 (记者王剑)3月23日,江西省防总下发紧急通知,决定自3月23日8时起全省进入主汛期,各级防办启动24小时防汛值班,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加强雨水情监测。江西省防总要求各地各部门立即安排部署,迅速行动,各级防汛责任人要上岗到位,切实履行防汛职责,全力做好防汛保安各项工作。

本月19日以来,江西出现一次强降雨过程,全省平均降雨量67毫米,其中赣州市达168毫米,遭受较严重洪涝灾害。

赣州自3月20日起宣布提前进入主汛期,此后多次升级洪水预警级别,21日10时升级为橙色预警。

在章江、贡江交汇之处,上涨的洪水淹没了赣州古城墙外的景观栈道。从空中航拍的图片显示,洪水大有“围城”之势。为保障游客安全,古城墙的建春门、涌金门、北门22日均已关闭。

截至3月22日16时,赣州全市共有赣县、于都、章贡、南康等10个县(区)103个乡镇受灾,受灾人口超过5.3万,直接经济损失逾1.7亿元人民币。

此外,23日上午,受强降雨影响,位于江西赣州市龙南县境内的大广高速东坑隧道口发生护坡塌方事故。事故已确认2人遇难。

责编:母晨静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