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降雨结束 中东部周末开始回暖

2016-03-25 07:54 来源:中国天气网

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24日),南方降雨明显减弱消退,仅广西、广东沿海雨势较大。同时,在冷空气和降雨的共同影响下,西南、华南大部气温明显下降。今天,南方降雨结束,同时中东部气温小幅回升;预计到了周末,升温步伐“加快”,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可达20℃左右,阳光普照,春天的温暖重新回归。

南方此轮降雨持续5天 今天结束

南方此轮强降雨从19日夜间开启,降雨强度大、持续时间长,江南南部、华南一些地方的日降水量突破了1951年以来历史同期的极端纪录。此轮强降雨也造成华南地区在3月21日提前入汛,比常年提早16天。

昨天是本轮强降雨过程的最后一天,江南、华南北部普降小雨,广东南部沿海、广西沿海等地出现大到暴雨。监测显示,昨8时至今6时,福建南部、广东南部、广西南部、云南东南部、四川南部、重庆西南部等地部分地区降雨30~70毫米,广西防城港局地122毫米。

同时,受冷空气影响,江南、西南、华南多地气温明显下滑,14时气温比前天同一时次下降4-12℃。广州14时气温为14℃,比前天14时下降7℃;广西北海14时气温为15℃,降幅达11℃。

 

预计今天,南方此轮降雨趋于结束。

预计今天,南方此轮降雨趋于结束。

 

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南方此轮降雨趋于结束,仅云南南部、广东南部、福建南部、海南有小雨天气。

未来三天中东部气温回升 大部将达20℃

同时,未来三天,预计中东部大部天气晴朗、春光明媚,气温逐步回升,尤其在周日将达到近期气温的一个高点。

 

预计周日,中东部气温将达到近日的一个高点。

预计周日,中东部气温将达到近日的一个高点。

 

预计,本周末,西北地区东部、华北、黄淮大部地区的最高气温可达20℃左右,省会级大城市中,兰州、北京、天津、石家庄等气温都在19-20℃之间。同时,天空湛蓝、阳光明媚,十分温暖。

对于江南大部来说,尽管白天气温逐渐回升,但早晚气温偏低,普遍在5℃左右,大家应注意及时增加衣物,以免受凉感冒。预计25-27日江南地区的日平均气温低于12℃,对当地的早稻育秧有一定影响,当地的农户需做好薄膜保温的工作。

华南地区在经历了“回南天”、强降雨后,气温逐步回升。周末开始,最高气温重回20℃以上,天气逐渐回暖、阳光现身,空气要比之前干爽不少,抓紧时机享受阳光、晾晒衣物。

总体来说,未来三天,我国中东部天气晴朗、气温回升,但早晚温差较大,普遍可达10℃左右。大家应及时关注最新预报增减衣物,以免受凉感冒;同时,大家也可抓住周末的好时机,外出游玩、赏花踏青。

责编:母晨静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