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多地奔20℃ 29日起南方雨增多

2016-03-27 08:04 来源:中国天气网

今天(27日),我国大部地区降水更加稀少,北方地区晴朗干燥,西北地区东部、华北、黄淮等地最高气温将达20℃上下;南方地区将迎近20天以来雨水最为稀少的一天,天气渐暖,空气干爽。中央气象台预计,29日起,长江中下游一带将迎来一次明显降雨过程,华南一带可能会遭遇回南天的“反攻”。

北方周日温暖升级 多地最高气温奔20

未来三天,由于影响我国的冷空气势力较弱,我国大部地区都以升温为主,尤其是在北方多地有望迎来今年以来最温暖的几天。本周日,华北地区的最高气温有望直奔20℃,北京天津石家庄的气温甚至能和海口一较高下。下周,东北的升温势头不可阻挡,最高气温也将接近20℃大关,哈尔滨长春可能感受到春天般的温暖。

 

今天,我国大部气温继续上升,多地气温将达到或突破20℃。

今天,我国大部气温继续上升,多地气温将达到或突破20℃。

 

相比之下,云贵地区本周末还将沉浸在阴雨当中,气温也将维持低迷的状态;而在华南,虽然雨水基本停下来,但是气温偏低的态势还将持续。

对于全国大部地区来说,目前正是赏花踏青的好时机。但这个时节昼夜温差较大,大家注意及时增减衣物,以免感冒。另外,随着天气渐暖,飞扬的杨絮、柳絮以及飘散的花粉也可能会带来麻烦,过敏体质的朋友,外出时记得戴口罩或者随身备防过敏药物。

29日起长江中下游一带将出现明显降雨过程

25日白天起,南方旷日持久的降雨暂时告一段落。今天,南方将迎来近20天以来雨水最为稀少的一天,天气渐暖,空气干爽,预计南方这样的晴好天气将持续至28日。

随着暖湿气流再度加强,预计,29-30日,长江中下游一带将有一次比较明显的降水过程,部分地区将会有中到大雨,与此同时,华南一带可能又会遭遇回南天的反攻。前期遭遇强降雨的湖南、江西等地需要防范频繁降雨导致的江河水位上涨、道路湿滑等不利影响,而华南地区需趁周末的好阳光,抓紧晾晒衣物和粮食。

另外,明后天,2829日,受高原槽影响,青藏高原中东部将有一次雨雪天气过程,其中,青海南部、西藏东北部和西南部、川西高原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雪,局地暴雪(1015毫米)。

责编:李晓冉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