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起三天北京最高气温22℃ 周五起将出现降温

2016-03-28 07:42 来源:北京晨报

北京晨报讯(记者 王海亮)昨天南郊观象台最高气温升到了22.1℃,人们尽享这“吹弹可破”的娇媚春光。未来三天,初春明媚的阳光继续沐浴着京城,今起三天最高气温都为22℃,正是春风十里的好时节。

昨天天晴气爽,春花摇曳,在这么好的春日里,心情也是特别舒爽。气象专家说,最近冷空气势力弱,全国大部分地区都在升温,今天北京最高气温22℃,已经能和海口一较高下了。本周,哈尔滨和长春也将感受到春天的温暖。

本周前四天,京城最高气温在22℃-23℃,夜间最低气温将上升至11℃。周五起,伴随三四级北风,将出现降温,最高温跌至16℃-18℃。

气象专家提醒市民,虽然春光大盛,但这个时节昼夜温差大,每天都要注意及时增减衣物,免得被感冒侵袭。随着天气渐暖,飞扬的杨絮、柳絮以及飘散的花粉也会给大家带来麻烦。尤其过敏体质的朋友,外出时要戴口罩,随身备好防过敏药物。

“谁作轻鸢壮远观”,一年之中最好的放风筝季节又来临了。放风筝能让一个人的四肢百骸都动起来,还能舒缓你长期疲劳的眼睛,对着电脑的上班族可以借此机会放松一下颈椎。初春天气干燥适中,最好选择一个晴朗春日,最好有二到四级风,这样风筝不会变形破损,容易起飞。不大不小的风正适合放咱们的中小型风筝,风太小或太大,都不能成功放飞。

责编:王丽阳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