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鲁塞尔恐袭死伤者来自40多个国家和地区

2016-03-28 09: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8日电 据外媒报道,比利时首相米歇尔称,布鲁塞尔恐袭事件中的死伤者来自40多个国家和地区。
  布鲁塞尔机场和地铁遭遇的恐袭事件造成30余人遇难,340多人受伤。比利时首相夏尔·米歇尔称,死伤者来自40多个国家和地区。比利时外交部发言人称,到目前为止,已确认有9名外国人遇难。
  “这是初步数据,身份确认工作仍在继续,可能需要一段时间。我们已确认有一名秘鲁人、两名美国人、一名英国人、三名荷兰人、一名中国人和一名法国人遇难。”
  此前,中国驻比利时大使馆网站消息称,中国驻比利时大使馆经向比利时联邦内政部危机中心和外交部确认,在3月22日布鲁塞尔恐袭事件中失踪的邓姓中国公民不幸遇难。
  大使馆表示:“我们对中国同胞的离去表示沉痛哀悼,对恐怖分子的罪行再次予以强烈谴责。中国驻比利时使馆将继续同比方和遇难者家属保持密切联系,全力协助做好善后工作。”
  3月22日当地时间上午8时左右,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的国际机场发生两起爆炸。比利时当局认为其中一起可能是自杀式袭击者所为。随后马尔贝克地铁站的地铁车厢内发生第三起爆炸。随后,“伊斯兰国”恐怖组织宣布对此次爆炸事件负责。

责编:母晨静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