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务卿将赴布鲁塞尔致哀 十余名美国人在恐袭中受伤

2016-03-24 07: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华盛顿3月23日电 (记者 刁海洋)美国务院发言人托纳23日表示,美国务卿克里将于本月25日访问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此访的目的是正式向布鲁塞尔恐怖袭击案的遇难者表达哀悼。

托纳在当天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克里此访布鲁塞尔还将会见比利时及欧盟官员。克里将重申美国愿对比利时在调查和打击暴力恐怖主义等方面提供帮助。

托纳当天还证实,根据目前掌握的情况,大约有十余名美国公民在此次连环恐怖袭击中受伤,尚未接到美国公民遇难的报告。他表示,一些美国公民目前还处于失联状态,美国驻比利时使馆正在调查与核实。

当地时间3月22日,比利时布鲁塞尔机场和地铁站发生连环恐怖袭击,造成至少31人遇难、250余人受伤。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当天宣称对此事负责。

恐怖袭击发生后,美国务院22日发布欧洲旅行警告,提醒身处欧洲的美国公民在前往公共场所和使用公共交通工具时要保持警惕。美国务院称,恐怖组织将继续策划对欧洲发动袭击。潜在袭击地点包括运动场馆、旅游景点、餐厅以及交通枢纽等。

美防长卡特23日在西点军校发表讲话时表示,一名美军士兵的家人在此次连环恐怖袭击中受伤。他表示,这一事件再次凸显出国际反恐形势的紧迫性。

卡特表示,任何恐怖袭击行为都不会动摇美国打击“伊斯兰国”的决心。美国将与盟友比利时携手打击恐怖主义。

责编:王吉华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