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谴责布鲁塞尔恐袭发动者 与比利时首相通电

2016-03-23 07: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2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目前正在古巴进行访问的美国总统奥巴马,在获悉比利时布鲁塞尔遭受连环爆炸恐怖袭击后,对此次事件的发动者进行了严厉谴责。

报道称,白宫发布消息显示,正在古巴进行访问的美国总统奥巴马与比利时首相米歇尔通电。奥巴马代表美国人民向比利时致以慰问。美国总统重申了对比利时的支持,并表示美方愿意提供任何需要的帮助,以支持比利时方面调查这些袭击,将幕后黑手绳之以法。

随后,奥巴马又在古巴的公开讲话中称,“美国会尽一切可能将此次事件的罪魁祸首绳之以法”,并消灭一切威胁人们安全的恐怖势力。此外,奥巴马重申,美国将提供全面合作与支持,共同致力于打击恐怖主义。

当地时间22日,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扎芬特姆机场和市内欧盟总部附近的地铁站,接连发生爆炸袭击事件。比利时内政部方面表示,已将比利时的反恐等级调至了最高级别,并将当天的袭击事件定性为恐怖袭击。

责编:王吉华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