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鲁塞尔机场发生爆炸 中国旅行社启动应急预案

2016-03-23 07: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3月22日电 (记者 周音)比利时布鲁塞尔机场22日发生爆炸。中国相关旅行社紧急排查游客安全,同时启动应急预案。

中国国旅总社相关负责人对中新社记者说,事件发生后,国旅总社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经查,国旅总社及所属企业所有在比利时的旅游团队平安无恙。国旅总社将持续关注当地动态,充分保护游客安全。

与此同时,春秋旅游也紧急启动应急预案。经过严密排查,目前春秋旅游没有客人在布鲁塞尔,欧洲团队客人并未受到该事件影响。

此外,马蜂窝旅行网在爆炸发生后第一时间向正在比利时布鲁塞尔的159名自由行用户发出预警信息。同时,自由行部第一时间联系了正在比利时旅行的自由行产品消费者。经确认,事件发生时,并无消费者在布鲁塞尔机场。

中国驻比利时大使馆表示,目前暂时没有收到中国公民伤亡的消息,使馆方面正在密切跟踪,有最新消息会及时发布。

另据当地媒体报道,受爆炸事件影响,布鲁塞尔机场将关闭至23日上午6时,所有进出港的航班均被取消。

目前,中国各大旅行社正在积极与当地联系,力争将此次爆炸对在布鲁塞尔的游客以及即将出发前往布鲁塞尔的游客的影响降到最低。

责编:王吉华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