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名法国人在布鲁塞尔恐袭中受伤 巴黎检方展开调查

2016-03-23 14: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 龙剑武)由于布鲁塞尔爆炸案中有8名法国公民受伤,巴黎检方22日针对此事件启动与恐怖主义罪名有关的司法调查。
  法国外交部发言人22日证实,布鲁塞尔爆炸案的伤者当中有8名法国公民,其中3人伤势严重。该发言人表示,这一数字仅仅是临时统计结果,随时可能产生新的变化。
  据法国BFMTV电视台报道,因有法国公民在事件中受伤,巴黎检方根据固定司法程序展开调查,所涉罪名为“与恐怖组织有关的凶杀”和“以侵害人身犯罪为目的的恐怖主义团伙”。调查工作交由法国对内安全总局、国家警察总局反恐分局等专业警力负责。
  报道援引司法部门消息人士的话说,比利时调查人员在调查爆炸恐袭案的过程中可能需要法方提供协助,巴黎检方的调查在法律程序上为此铺平了道路。法国和比利时正在进行的数项反恐调查之间可能存在联系。(记者 龙剑武)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