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动物园新生竹笋遭游客偷挖 竹林内遍地小坑

2016-03-29 11:52 来源:楚天都市报

市民挖竹笋后留下的洞

市民挖竹笋后留下的洞

 

正值春笋萌发之时,武汉动物园大熊猫馆旁边的竹林里,大量竹笋却遭人偷挖,有市民拍下不文明之举后在网上曝光。昨日,楚天都市报记者探访发现,竹笋确遭游客挖掘,园方表示,这些景观竹林并不供大熊猫食用,但还是呼吁市民文明游园。

市民陈女士介绍,前日下午,她带小孩在武汉动物园大熊猫馆参观时看到,有一对带着小孩的年轻夫妻正在旁边一片竹林里挖竹笋。她询问时,对方告诉她在挖竹笋回家吃。“你们这样做不怕教坏小孩吗?”陈女士劝说对方,但对方没有理会。陈女士认为,这对夫妻的行为不太文明。回家后,陈女士将动物园的见闻发到网上,许多网友对不文明行为发出批评。

昨日上午,楚天都市报记者来到武汉动物园大熊猫馆边竹林看到,这片占地约100多平方米的林地里分布着大量的竹子,最粗的竹子有碗口粗,最细的有拇指宽。林地地面上,出现了大量被挖掘的小坑,坑边散落着许多竹笋碎片与外皮,坑内还可以看到被折断的嫩笋。

记者现场看到,至少有30多个被挖掘过的竹笋小坑,整片竹林内仅有极少数冒头的竹笋。游客张先生表示,他之前看到有人将多处竹笋折断。游客刘女士表示,不知道这片竹林的竹子是不是供应大熊猫的食物,就算不是做食物,被人这样糟蹋,实在太不文明。

武汉动物园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这片竹林是景观竹,不是用于供大熊猫食用。每年清明节前后,都有市民偷挖竹笋,有的是附近的老年人,趁工作人员不在的早晨来挖,有的是游客,挖走竹笋回去吃。

该工作人员表示,对于偷挖竹笋的行为,工作人员只能进行劝阻,而没有执法权。园方将加强巡查和劝阻,同时也呼吁广大市民文明游园,爱护园内动植物。

责编:刘蓉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