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客机劫持者被捕 机上人员全部安全获释

2016-03-29 23:21 来源:新华网

经过6小时的对峙,埃及航空公司空客A320客机劫机者当地时间29日下午向塞浦路斯警方投降并被捕,机上人员全部安全获释。埃及政府方面及民航部门也已证实上述消息。

中国驻塞浦路斯大使馆方面证实,经核对机上乘客名单,被劫持客机上暂未发现中国籍乘客。

塞浦路斯国家电视台直播电视画面显示,当地时间15时左右,劫机者双手举过头顶走出机舱,步下舷梯,并随后被部署在被劫客机周围的塞警方人员带走。

另有媒体报道,这名劫机者的前妻在被劫客机降落塞浦路斯拉纳卡机场后前往机场,试图说服其投降,其间大部分机上乘客陆续被允许离开客机。

埃及民航部门已派出一架客机前往被劫客机所在地塞浦路斯拉纳卡接回滞留乘客。另有媒体援引埃及民航部门的消息报道说,塞浦路斯有关方面已证实劫机者身上携带的所谓爆炸物是假的。

塞浦路斯总统阿纳斯塔夏季斯也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发布了劫机者被捕的消息,并对参与应对这起劫机事件的相关部门人员表示祝贺。当天早些时候,阿纳斯塔夏季斯已表示,这起劫机事件与恐怖主义无关。

与此同时,埃及总理谢里夫·伊斯梅尔表示,劫机者是一名埃及人,目前尚不清楚其劫机动机。埃及官方媒体中东社报道说,此人曾经有偷窃和伪造文件的前科。

另据媒体报道说,劫机者名叫赛义夫丁·穆斯塔法,现年59岁。劫机时,他声称自己是为了前往塞浦路斯给前妻送一封长达4页的信。报道同时说,他还要求埃及政府释放所有女性囚犯,并要求与欧盟高级官员会面,以寻求政治避难,或被允许飞往其他国家。

当地时间29日上午,一架原定从埃及地中海海滨城市亚历山大起飞前往首都开罗的埃及航空公司客机起飞后不久即被劫持,机上载有55名乘客和7名机组人员。劫机者声称持有爆炸物,要求驾驶员向北飞行,并最终在塞浦路斯东南部的拉纳卡机场降落。(记者:张章、刘洪德、王雪、陈占杰、刘咏秋、刘品然)

责编:王吉华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