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危险玩具走俏校园该由谁来负责?

2016-03-29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主持人(溟旭):新闻快车道,上午11点02分,溟旭带您看新闻。

今天上午,《广州市非机动车和摩托车管理条例草案》提交广州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50次会议进行审议。条例明确,广州计划对非机动车、摩托车实行五禁的管理制度,分别是禁售、禁油、禁行、禁停、以及禁营运。近年来,广州市非机动车和摩托车的数量呈快速增长态势,但是车辆的无牌无证、假牌假证,超标、非法加装及改装、非法营运等违法行为也日益突出。2011到2015年,全广州市“五类车”道路交通事故高达8170宗,死亡2345人,受伤10098人。可见非机动车和摩托车的法律规范急需出台。

去年,有媒体记者在北京天通苑北地铁站卧底摊贩20天,遭遇到社会人员的威胁恐吓强行收取保护费,揭开了地铁站外的隐秘江湖,引发了舆论广泛关注。此事曝光之后,北京市和昌平区公安等相关部门接受调查,昨天上午昌平区法院对此案进行宣判,两名被告都构成了寻衅滋事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两年。地铁天通苑北站B口处是天通苑小区居民往返市区的必经之路,早高峰的时候,这个地铁站有近14000人的人流量,现在B口的广场外已经没有了无证摊贩的踪迹,只有两个便民早餐的餐车在正常运营。

澳大利亚联邦政府去年宣布推出中国公民来澳多次入境的10年签证,该签证预计要花费的费用是1000澳元,约合人民币4922元。这么高昂的费用,让很多的中国旅游业颇为敏感。对此,澳大利亚联邦旅游部部长表示,计划减少来澳洲旅游的中国游客签证费用。

来看新闻速递,清明假期期间,我国的北方是比较事宜出行的,但是南方部分地区会雨势较强。

今晚,国足将会在陕西西安进行2018年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40强的收官站,对手是西亚劲旅卡塔尔队。

巴基斯坦自杀式炸弹袭击已经造成至少70人死亡,300多人受伤,目前没有中国公民伤亡的消息。

好的,我是溟旭,请关注我们微信公众平台,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也可以通过手机下载“蜻蜓FM”搜索高速广播在线收听,稍候请您继续收听由修奇为您带来的高速加油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