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秦皇岛祖山突发山火 火势已初步控制暂无伤亡

2016-03-31 19: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秦皇岛3月31日电 (记者 肖光明 王天译 崔涛)31日14时许,位于河北省秦皇岛市青龙满族自治县境内的祖山风景区突发山火。截至记者发稿,火势已得到初步控制,暂无人员伤亡报告。
  据媒体报道,此次山林大火将祖山脚下部分楼房和街道引燃,祖山镇西北方向一座通讯信号塔烧毁,山下的加油站被大火包围。从现场网友传来的图片和视频上可以看到,大火将一座紧靠山体修建的高层建筑引燃,现场腾起数十米高的烟火,当地消防官兵和群众正在奋力抢救。
  18时许,记者接到青龙县官方通报称,31日14时许,该县祖山镇牛心山村突发山火。得到信息后,秦皇岛市委、市政府及青龙县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精干力量扑救。截至17时30分,通往祖山景区方向的山火已经扑灭,其余火势得到初步控制,暂无人员伤亡。起火原因正在调查。
  祖山位于秦皇岛青龙县境内,由于渤海以北、燕山以东诸峰皆由其分支绵延而成,故以“群山之祖”命名。其最高峰天女峰,海拔1428米,略逊于泰山。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