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宿州三辆大货车连环相撞 消防官兵火速救援

2016-03-31 20:5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宿州3月31日消息 3月31日中午12时55分,安徽省宿州市墉桥消防中队接到报警称,在 305省道宿州段刘合村处发生车祸,三辆大货车相撞,其中一辆货车的驾驶员被卡在驾驶室不能动弹。接到报警后,消防官兵火速赶赴现场进行救援。

消防官兵到达现场时发现,在一家饭店旁边三辆大货车撞在一起,最左侧大货车车前稍微变形,并无大碍,中间货车侧翻压在最右侧货车上,最右侧货车驾驶室已经面目全非,零件散落一地。最右侧货车驾驶员,双腿被死死的卡在驾驶室不能动弹,面部扭曲不停地喊疼。消防官兵经过现场勘察,迅速拿来液压千斤顶将变形的驾驶室一点点撑开,随后又用液压钳对驾驶室破拆。救援过程中,消防官兵为防止破拆对驾驶员造成二次伤害,不断地问被困驾驶员这样疼不疼,每一个动作都小心翼翼。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紧张救援,驾驶室被一点一点撑开,被困驾驶员被成功救出,并送往医院治疗。

事后从被困驾驶员了解到,他当时在正常行驶,为了避让左侧大货车,不慎撞上了停在路边的另一辆大货车,大货车侧翻压倒了自己的货车,自己被卡在了驾驶室。

在此消防官兵和交警部门提醒广大司机朋友,生命可贵,注意行车安全。目前事故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责编:郭婧婷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