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文部门预测重庆今年暴雨洪涝较常年偏重

2016-04-01 09:5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重庆4月1日消息(记者刘湛)记者从昨天在重庆召开的长江防汛抗旱总指挥部2016年指挥长会议上了解到,预计2016年全市汛期暴雨洪涝较常年偏重,有10—12次区域性暴雨天气过程。

根据气象、水文部门初步预测,2016年全市干旱强度与2015年相当,汛期暴雨洪涝较常年偏重,有10—12次区域性暴雨天气过程,东北部和东南部为暴雨洪涝易发区;渠江可能发生20年一遇洪水,部分江河可能发生超警戒水位洪水。

今年,全市将重点强化在建工程防汛安全和水库水电站安全度汛,避免垮坝失事。严格执行经批准的汛期调度运用计划,充分发挥水库水电站的防洪抗旱减灾兴利综合效益。同时,依法严肃查处在河道范围内乱挖、乱采、乱倒、乱建和破坏水文监测预报设施的违法行为,切实加强城区下穿道路、地下商场、车库、临河临江道路等城市低洼易涝区建设和防洪管理,突出山洪和城镇内涝防御。全市还将加快推进重点水源保护、农村供水、防洪减灾、农田灌溉、水生态、管理能力等工程建设,不断提升防汛抗旱能力。

责编:刘蓉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