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4日下午两点现高速返京高峰 明天限行全城拥堵

2016-04-04 15:39 来源:北京晚报

本报讯 (记者张宇)今天是清明祭扫的正日子,也是清明小长假的最后一天。记者从市交管局获悉,今天午后两点左右将会迎来高速返程高峰,届时各条高速路的市界收费站附近将会出现拥堵,并会持续到晚8点左右。另外,明天是假期结束上班的第一天,加上尾号4、9限行,市交管局预计,早高峰会出现全面拥堵,并会持续到上午10点左右。

今天的路况,先看市内交通。每年清明假期的必堵点,像香山公园、玉渊潭公园以及植物园等景点,在早上8点之前,周边的停车场就已基本饱和。香山公园周边的香泉环岛、香山南路、上山路等路段7点就开始拥堵。市交管局预计,今天市内公园、景点、陵园附近还将出现拥堵情况,建议市民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出行。

再看进出京高速路的交通情况。据市交管局介绍, 今天上午9点半之前,京承、京开、京藏、京港澳等各条高速公路进出京皆较为畅通。从10点开始,个别路段出现拥堵,如京开高速的马家楼桥至新发地桥、金星桥到双源桥路段、京藏高速的八达岭附近路段。

据市交管局分析,清明假期第一天,因为去近郊或出京游玩的人多,高速出京方向出现了拥堵的情况,假期的第二天和今天,高速出京方向都较为畅通,这是因为出京的人流已大为减少。

在外游玩的市民则开始返京。据市交管局预计,今天下午两点左右,京承、京开、京藏、京港澳等各条高速公路的进京方向将会出现拥堵,尤其是京开高速黄垡桥至天宫院路段、梨花桥至双源桥段,京港澳高速琉璃河路段、西道口路段,京藏高速康庄收费站附近、八达岭山区路段,京承高速后沙峪路段、黄港路段。据预测,高速路拥堵情况会在晚8点前结束。

另外,市交管局预计,明天早高峰的交通压力会特别大,一是因为上班的第一天,二是因为尾号4、9限行。明天的拥堵情况会持续到10点左右,城区的二、三、四环基本都是超饱和状态,像平安大街、两广路,还有一些联络线,像莲石路、阜石路等都会十分拥堵。

责编:郭婧婷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