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浦东崂山二村凌晨突发火灾 1人身亡11人受伤

2016-04-05 11:01 来源:新民网

  今天(5日)2时50分,东方医院本部接收数辆120急救车转运的12名群发伤员。医院立刻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分管院长、医务部及急诊一、二线医护人员等,火速赶往急诊室组织抢救。经了解,所有伤员系浦东某小区居民,该小区某一楼住户发生火灾,波及整个单元居民。
  今天上午10时许,记者从东方医院了解到,昨晚火灾事故中,另有2名患者自行来院就诊,轻伤,目前已经出院;12名送院患者中,年龄最大74,最小3岁,其中1人身亡、8人烧伤已经转往瑞金医院、2人骨折、1人已入病房留院观察。
  由于半夜时分几乎所有人在熟睡中猝不及防,1名20多岁女性欲跳楼逃生导致重伤,送至院时已生命垂危,经医护人员全力抢救无效死亡。其他3名跳楼逃生伤员,因坠楼导致身体多处骨折,东方医院分别给予收入院及急诊留观。抢救过程持续至凌晨5时,伤员病情趋于平稳。另有8位浅二度烧伤伤员转运至瑞金医院进行治疗。
  东方医院急诊科医生呼吁:高楼起火,跳楼是最本能的逃生反应,却给生命带来极大损害。必须加强全社会的火灾逃生自救技能及逃生心理素质训练。(记者施捷 李若楠 实习生赵一凡 俞金旻)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