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大新镇一废品收购站发生火灾 消防迅速扑灭

2016-04-09 12:1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图为火灾现场

图为火灾现场

消防官兵正在灭火

消防官兵正在灭火

应急网银川4月9日消息(通讯员郝瑞)4月8日下午17时45分,银川市兴庆区大新镇新水桥村12队一废品收购站着火。银川市公安消防支队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立即调集满春、海宝、新华、特一、特二和德胜共6个消防中队,18辆消防车及100余名消防官兵赶赴现场处置。支队全勤指挥部遂行出动,支队应急通信保障分队也携带相应设备到场。

17时57分,辖区中队到达火灾现场,通过询问知情人、实地侦查得知,火场内无人员被困,该废品收购站主要回收废旧空调、电视、洗衣机等家电。现场弥漫着刺鼻的气味,浓烟、大火不断地向上翻滚,火势正在猛烈燃烧,迅速向四周蔓延。根据现场情况,消防官兵架设水枪阵地从东侧对火势进行压制,防止火势向毗邻堆放大量熟料材料的库房蔓延。支队全勤指挥部和增援中队到场后,增设水枪阵地,从东、北两侧对火势进行压制,并对相邻库房进行射水保护。其它到场车辆在现场进行供水,确保火场用水不间断。由于现场露天堆放的废旧电器较多,造成大面积起火,燃烧后产生大量有毒有害气体,给火灾扑救造成了极大的不便。

19时30分许,火势被基本控制,总队指挥部随即下达总攻命令,多个水枪阵地同时向被着火点形成强势压制。经官兵全力扑救,晚上20时00分左右,火灾被扑灭,确定无明火后,增援中队相继撤离现场。为防止火灾复燃,德胜中队四辆水罐车留守现场监控,并对现场进行翻拨和清理。

此次火灾并无人员伤亡,火灾原因和财产损失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编:王丽阳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