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多地即将遭遇大暴雨 当地已做好严密防汛准备

2016-04-12 10:3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南昌4月12日消息(记者 谢元森)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3月份到4月上旬,江西已经经历了好几轮的强降雨过程,仿佛是一场持久的“车轮战”。气象部门最新预计显示,未来5天江西省大部分地区还将有2次强降雨天气过程。强降雨“车轮战”将给当地防汛带来影响。
  入春以来,江西经历多轮强降雨过程。3月下旬,江西赣南地区普降暴雨,赣江流域10条河流出现了超警戒洪水,江西省防总于3月23日宣布全省正式进入了主汛期,入汛时间较常年提前了11天。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3月份,江西省共发生地质灾害59起,其中绝大多数属于强降雨诱发。共造成5人死亡,直接经济损失达407.7万元。近日,国家防总检查组深入江西省景德镇、上饶等地督查防汛工作,对江西的防汛工作给予了肯定。并指出,今年的防汛形势严峻,要切实抓好山洪灾害防御、江河岸线管护、水库调度和水电站管理等工作,最大限度地减少洪涝等灾害造成的损失。
  昨天,江西连日来持续降雨得到了短暂停歇,大部分地区都见到久违的阳光,但是好景不长,气象部门预计,未来5天内江西省将还有两次较为明显的降雨过程,分别是今天12日和14日到16日。预计今天萍乡、新余、鹰潭三市和吉安、抚州两市北部、宜春市南部地区有暴雨;雷雨来时,局地伴有强雷电、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和冰雹等强对流天气。为此,江西省气象台发布建议:未来5天江西省有2次较为明显的降雨过程,局地累计雨量大,地质灾害易发区应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造成的危害;同时应该注意做好强对流灾害的防范工作。
  截止到今天早上8点,全省有三个水库出现超汛限水位。目前,江西省市县三级防汛办已经落实防汛抗洪责任制,加强了防汛值班值守,对存在安全隐患的重要部位落实了专人24小时值守。全省正在按照“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要求,严阵以待,确保万无一失。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