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松江塌楼追踪:系破坏房屋承重墙结构所致

2016-04-13 10:17 来源:新民网

  11日下午,上海松江区西霞路61号一幢三层居民楼发生倒塌,导致一对母子受伤。记者了解到,相关部门初步判断事故原因系无资质装修,破坏房屋承重墙结构所致。
  记者了解到,昨天(12日)凌晨,随着救援工作全部结束,消防队员已经全部撤离现场,但事发区域路段仍处于封闭状态,施工人员仍在对现场进行清理。由于前天房屋倒塌后,将附近一些供电线路破坏,导致附近部分商户断电,经过电力工人的全力抢修,供电已基本恢复正常。
  事发后,倒塌房屋内的12位居民均已被安置到附近酒店,并由工作人员上门对住户损失进行调查,并填写财物损失清单。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事故中其余三分之一未倒塌的楼房也将被拆除。另外,经过市房科院和专业检测公司工作人员到场勘查后,初步得出楼房倒塌原因系未取得装修资质的施工队伍作业,破坏了房屋承重墙结构引发的。目前,倒塌房屋的房东、承租人、装修队成员等12人仍被警方控制,配合作进一步调查。(记者 陆常青)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