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平昌一大货车侧翻1人被困 消防紧急施救

2016-04-13 17:3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大货车侧翻现场

大货车侧翻现场

救援现场

救援现场

应急网巴中4月13日消息(通讯员唐靖濠 杜进洋)4月12日15点11分,巴中市平昌县三房湾往白衣镇方向一辆大货车侧翻,车内有1人被困。消防官兵接警后立即赶到现场将被困者救出。

15时53分,消防官兵到场后立即对周围设立警戒区,隔离围观群众及过往车辆。经现场勘查后,消防官兵发现,大货车整个车体都翻了过来,驾驶室严重变形,副驾驶腿部被卡,但是意识比较清醒。经询问报警人得知,这辆大货车在拐弯处因车箱的重物没有牢固而发生翻车事故。

消防官兵迅速展开救援。一边利用破拆工具破拆救援,一边不停地与其谈话,以分散其注意力。由于驾驶室狭小的空间给救援官兵带来了营救难度,经过勘察,在车与公路护栏的位置打开一个缺口,扩大救援空间,消防官兵钻进驾驶室内,利用液压顶杆对司机驾驶室进行扩张,然后利用液压剪断器将方向盘剪断,再利用液压扩张器将紧紧夹着被困人员的腿部档杆和座椅之间扩张。约20分钟后,消防官兵成功将被困者救出,并利用担架将其救出交与现场的120急救人员。

事后消防官兵了解到:当时路遇转急弯,估计是车上有五吨重的货物没有固定好,到了转弯的时候货物位置发生转移,司机方向盘没有拿稳所以才导致车祸的发生。

责编:王丽阳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