载沙大货车侧翻司机被埋 大理祥云消防紧急营救

2016-04-14 19:0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图为侧翻的大货车

图为侧翻的大货车

消防官兵将被困司机救出

消防官兵将被困司机救出

应急网大理4月14日消息(通讯员安学会 赵珺珺)4月14日13时43分,大理祥云县刘厂镇大波那村路段一辆满载沙子的大货车侧翻,满车的沙子倾泻,将驾驶员掩埋,情况危急。

13时45分,祥云消防大队接到群众报警电话后,立即出动1车8人赶往事故地点进行营救。

14时2分,救援官兵到达现场后,只见一辆蓝色的运沙车侧翻,整车沙子散落在地面,副驾驶乘坐人员自行脱险,而驾驶员就埋在驾驶室内。救援官兵经询问现场群众得知,运沙车在倒车的时候由于车速过快,才导致车辆侧翻,被困司机暂无生命危险。根据现场的情况,救援官兵协助交警,负责现场警戒,防止二次事故发生;利用铁铲等工具清理倾泻的沙子;并利用液压破拆工具组、千斤顶、撬棒等救援器材对变形车头进行破拆;同时3名救援官兵负责对大货车驾驶员进行施救。

救援官兵迅速利用撬棍、铁锹等工具对被埋人员四周沙子进行挖刨,随着沙子逐渐减少,救援官兵小心对被埋司机的四周利用木板进行加固。最后,救援官兵利用液压破拆工具组、千斤顶、撬棒等救援器材对变形车头进行破拆。14时27分,被埋司机成功脱困,并被移交给120医护人员进行救治。

在此,消防部门提醒广大驾驶员,驾车出行时要谨慎驾驶,切勿超速和疲劳驾驶。

责编:王丽阳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