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错那:强雨雪仍将持续 需加强防灾保暖措施

2016-04-14 21: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新华社错那4月14日电(记者王军)西藏自治区错那县气象台14日预报:未来两天受暖湿气流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错那降水频繁,其中14日20时至15日20时有小雪或雨夹雪天气,受地形影响部分地区可能出现中雨雪天气,需加强防灾保暖措施。

受缅甸7.2级地震波及,山南地区错那县震感极为强烈,更为严重的是当地从13日起就刮起了暴风雪,一直延续到14日。

记者在错那县看到,肆虐了一夜的暴风雪仅仅在早上稍微有些停歇,整个错那县城一片银装素裹,地上的积雪已有五六厘米。

因为地形原因,距离县城较远的几个乡镇雪情更为严重。在错那县浪坡乡一夜降雪,整个山谷、草木以及村庄都被大雪覆盖。肆虐的雪花仍在密密麻麻地飘落下来,凛冽的寒风一阵一阵地吹过。

尽管距离震区较近,又下了一场暴风雪,但错那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牛堃告诉记者,目前,当地交通、水电、通讯等基础设施正常。但持续强降雪为当地的灾情核实统计和村民生产生活增添了不少困难,错那县已派出10余名县级干部以及300余名各乡镇干部职工以及驻村工作队员进村入户排查灾情。

当地气象局提醒,由于近期冷空气活动频繁,需注意防寒保暖,预防感冒等疾病发生,特别是震感强烈区更要引起高度重视,并注意安全用电、预防煤气中毒事件及火灾的发生。另外,交通部门应加强道路安全监控和管理,防止雨雪及道路结冰对交通安全造成不利影响。

责编:王丽阳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