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东莞工地坍塌事故住院伤者中已有一人出院

2016-04-14 21: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东莞4月14日电(李映民 李获)记者14日从广东东莞市政府新闻办获悉,截至目前,“4·13”麻涌龙门架倒塌事故送至医院救治的18名伤者中,已有1人经治疗后出院;仍有17人在院治疗。14日上午,广东省调查组已进入事故现场进行深入调查。

13日5时40分许,由于突发雷电大风强降雨,东莞市麻涌镇中交四航局一厂区发生龙门架倒塌,导致附近工棚坍塌。事故造成伤亡51人,其中遇难18人(女性1人,男性17人);住院治疗18人,其中4人重伤,生命体征平稳,其他15人轻伤经治疗后出院。

东莞市政府新闻办14日通报称,“4·13”麻涌龙门架倒塌事故各项救治善后及事故调查工作正在有条不紊进行当中。14日上午,广东省调查组已进入事故现场进行深入调查。东莞市政府于14日成立了工作小组,协助省调查组开展事故调查处理工作。

“4·13”事故发生后,东莞卫生部门立即展开伤员的医疗救治工作,截至目前,送至医院救治的18名伤者中,已有1人经治疗后出院;仍有17人在院治疗,大多伤者为骨折、挤压伤、挫伤等外力伤害,生命体征平稳。针对两名重伤员,14日上午已邀请广东省专家会诊,制定下一步治疗方案。东莞卫生部门将全力做好伤员的医疗救治工作,密切观察伤员病情,继续组织市级和邀请省级专家进行会诊。

13日下午,麻涌镇已成立18个“一对一”安抚工作小组,负责18名遇难者家属安抚工作;同时成立伤者家属安抚工作组。截至14日中午,除1名遇难者的家属正在来东莞途中、1名遇难者的家属暂时联系不上之外,其余遇难者的家属均已抵达东莞,工作小组正听取家属的意见和诉求,有序开展家属沟通安抚、探望现场等各项事宜。

责编:王吉华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