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九州强震致一人死亡

2016-04-15 00:56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东京4月14日电(记者刘秀玲 沈红辉)日本九州14日晚发生的6.2级强震已导致一人死亡,不少民宅倒塌。目前尚无中国公民受伤报告。

日本气象厅当晚地震震源深度由10公里修正为11公里。地震发生后余震不断,其中包括多次5级以上的强烈余震。重灾区主要集中在熊本县。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在当晚记者会上通报,地震目前已造成至少19栋民宅倒塌,多人被困或被压,目前已确认12人受伤。

日本广播协会(NHK)电视台报道,地震导致一人死亡。另据共同社消息,有150多人在医院接受治疗。

受地震影响,熊本县1.3万户居民停电,400多名当地居民在露天停车场等地避难。

日本气象厅工作人员说,位于九州的活火山阿苏山没有观测到异常。

经中国驻福冈总领事馆向领区内所有华侨华人总会、留学生总会、各旅行社以及熊本县厅确认,目前尚无留学生、中资企业员工等中国公民伤亡情况报告。

责编:王吉华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