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迪庆一水泥搅拌车侧翻 1人被困

2016-04-15 09:5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迪庆4月15日消息(通讯员 曹光明 赵珺珺) 4月14日16时40分,云南迪庆经济开发区大队接到报警称,位于214国道虎跳峡镇石灰窑附近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水泥搅拌车侧翻,并与一辆小型轿车相撞,车内有1人被困,请消防大队前往处置。接警后开发区大队立即出动1车7人前往现场救援。

17时24分,救援官兵抵达现场,现场位于石灰窑附件的一个下坡转弯处,经现场勘察及询问知情人得知:水泥搅拌车在下坡行驶过程中车速过快发生了侧翻,后与刚好经过的灰色小轿车相撞,搅拌车车头由于撞到周围护栏严重变形,驾驶室内有1男子被困,其胸部被方向盘紧紧压住,呼吸困难,左半身被严重变形的驾驶室紧紧卡住不能动弹,伤情较为严重。闻讯赶来的医护人员已对其进行简单输液处理。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立即做出救援部署:一是派专人协同医护人员对伤员进行鼓励,激起他求生的欲望,保持清醒;二是将驾驶室内散落的零件进行清理,腾出救援空间;三是利用拖车牵引钢绳勾住驾驶室的一侧向外牵引救出伤员。

17时56分,在救援官兵的奋力救助下成功将被困人员救出,并移交现场医务人员进行救治。

在此,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司机朋友请勿超载、超速,在经过连续下坡路段时请及时控制车速,安全驾驶。

责编:王仁宏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