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瓜多尔地震致41人遇难 伤亡人数或上升

2016-04-17 13:5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基多4月16日电 (记者郝云甫)厄瓜多尔副总统格拉斯16日发表全国电视讲话说,根据初步统计,当天该国发生的地震已造成41人死亡。厄瓜多尔地球物理研究所宣布将当天发生的地震级别从6.5级调整到7.8级。

格拉斯宣布厄瓜多尔全国进入紧急状态,在受灾较重的埃斯梅拉达斯、圣埃伦娜、马纳维等沿海地区启动疏散机制。格拉斯说,目前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情况还在统计中,伤亡人数可能进一步上升。他呼吁全国和灾区民众保持镇静。

中国驻厄瓜多尔大使馆证实,目前在首都基多没有华侨华人伤亡的报告,使馆正在核实厄瓜多尔沿海地区是否有中国公民伤亡的情况。

厄瓜多尔地球物理研究所将地震震中确定为西北部马纳维省北部沿海地区。该研究所最初将地震震级定为6.5级,后调整到7.8级。按照研究所的说法,不排除未来72至96小时发生更大规模地震的可能性。

地震发生在当地时间16日18时58分(北京时间17日7时58分),震源深度为10公里,属浅源地震,包括首都基多在内的厄瓜多尔大部分地区震感明显。

地震发生后,距震中较近的第一大城市瓜亚基尔有建筑物和高架桥倒塌,部分地区发生网络通信中断和停电情况。

厄瓜多尔位于环太平洋地震带,境内多火山,地震和火山灾害频发。

责编:王仁宏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