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熊本震区今明天为多云到晴 利于救援

2016-04-18 07:51 来源:中国天气网

中国天气网讯 从14日晚间至16日凌晨,日本九州熊本县接连发生两次浅源大地震。据最新消息,两次地震已造成41人丧生,3000多人受伤。在重灾区熊本县南阿苏村,仍有11人失踪。预计,今(18日)明天,熊本地震灾区以晴到多云的天气为主,利于开展救援。同时,震后土层疏松,仍需防范地质灾害。

日本九州岛熊本县14日发生6.5级地震后,16日凌晨再次发生7.3级地震。据新华社最新消息,连环强震累计已造成至少41人遇难,3000多人受伤。地震引发大规模山体滑坡、泥石流等二次灾害。熊本县东部山区南阿苏村地震后发生大规模山体滑坡,灾情严重。截至当地时间17日18时,仍有11人下落不明。

据熊本县政府统计,全县有约11万人在723处避难所避难。据日本媒体报道,不少避难所水、食物供应短缺,有灾民称排了3小时队才领到物资,还有避难所灾民出现身体不适。

17日下午,总领馆帮助被困灾区的42名中国留学生和3名来自德国、韩国、柬埔寨的留学生顺利离开灾区。此外,总领馆还帮助4名台湾同胞顺利离开地震灾区。

地震发生后,九州中西部普遍出现大雨,熊本县一带以中到大雨为主。昨天早晨,降雨逐渐停止,天空转晴。

日本气象协会预计,今明天,熊本县以及附近受灾较为严重的益城町天气以晴到多云为主,利于开展救援。

今天,明天九州上空云量增多,并且一些地方可能有小雨出现。熊本和益城町白天以多云为主,不过上午的降水概率要大一些,需备好雨具,以防万一。

明天,受高压系统影响,九州大部天气转晴。同时,今明天,熊本和益城町白天最高气温会达到20℃-21℃,但是夜间的最低气温普遍只有10℃左右,夜间阴冷潮湿,需注意保暖。凌晨时分的相对湿度普遍会达到90%以上,可能会导致辐射雾出现,早上出行要注意防范。

由于14日、16日连续两次强震以及频繁的余震,当地的地质条件也不断恶化。虽然今明天熊本县一带基本不会有降水出现,但是频繁的余震会使地质条件不稳定,可能会诱发滑坡等地质灾害,需要高度警惕。

责编:王丽阳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