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地震已致45人遇难 幸存者艰难应对物资短缺

2016-04-19 14:4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中新网4月19日电 综合报道,日本近期发生一系列震级最高7.3级的地震,截至19日,遇难人数已经升至45日,幸存者们艰难应对食品和饮用水的短缺。救援人员继续在泥土和瓦砾中寻找失踪者,但发现幸存者的希望在下降。

日本九州于当地时间4月16日凌晨发生里氏7.3级地震。据日媒报道,以熊本、大分两县为中心接连发生地震的灾区本月18日迎来了主震后的首个工作日。图为当地时间4月16日航拍的日本熊本县地震引发的南阿苏城附近山体滑坡。

熊本西南部受损的机场恢复运行,幸存者在汽车和疏散中心里又度过了一夜,不敢回到受损的房屋中。熊本是此次受地震影响最严重的地区,目前仍频频发生余震。

约3万救援人员在泥土和瓦砾中搜救;日本媒体报导称,19日找到了一名失踪者,但已没有生命迹象。仍有8人失踪,超过1000人受伤。

熊本地震引发阿苏郡山体滑坡,多座房屋被毁。日本气象厅说,此次连环强震伴随大量余震,尽管灾区17日天气转晴,但灾民应继续防范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

超过9.4万人仍住在疏散中心里,公路被地震破坏,切断了他们与外界的联系。电视画面显示在主要机场救援物资正在被卸下飞机,饮水服务逐渐恢复。

“这些地震造成了巨大的破坏,警察、消防员和自卫队人员正在全力恢复一切,”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在新闻发布会上说道,并警告可能还有余震。

责编:刘蓉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