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盈江突发雷暴雨天气致13人受伤

2016-04-20 07: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盈江4月19日电(崔汶)19日13时48分至14时50分,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盈江县受强对流天气影响,全县范围内普遍出现雷电、大风、短时强降雨天气,导致部分乡镇电力、通讯中断,民房、农作物、林木产业等不同程度受灾,13人受伤。

据盈江县气象局介绍,县城测站观测到的极大风速为14.6米/秒,山区乡镇每秒风速超过县城观测值。导致部分乡镇电力、通讯中断,民房、农作物、林木产业等不同程度受灾,人员受伤。

记者从盈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应急办获悉,据初步排查,目前有13名人员受伤,民房倒塌1间,损毁17间。烟叶受损1300亩。

灾情发生后,盈江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县委书记陶继清、县长岩补要求:一是组织力量全力救治受伤群众;二是认真核查灾情,及时上报。

目前,伤情较重的3名人员已送到盈江县医院救治。灾情排查、抢险救灾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记者从盈江供电局获悉,盈江供电局正在全力抢修受损线路中。截至发稿时,各乡镇陆续恢复供电。

责编:母晨静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