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强对流天气强度将减弱 广东、广西局地有强降水

2016-04-21 08: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1日电 据中央气象台官网消息,4月21日06时解除强对流天气蓝色预警。
  预计4月21日06时起,南方地区的强对流天气强度和范围将明显减弱,因此解除强对流天气蓝色预警。今天白天到夜间,广东中南部、广西北部和东南部、贵州南部、湖南西南部、云南西北部和东南部等地的局地将有短时强降水,小时雨强20-30毫米,最大可达50毫米以上;同时,广东中南部、云南东南部局部可能伴随有短时的雷暴大风或冰雹。
  防御指南:
  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短时暴雨、防雷、防大风准备工作,气象部门做好人工防雹作业准备;

  2.户外行人和工作人员减少户外活动,注意远离棚架广告牌等搭建物;
  3.驱赶家禽、牲畜进入有顶蓬的场所,关好门窗加固棚舍;
  4.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采取回港规避或者绕道航行等积极应对措施,工地注意遮盖建筑物资,妥善安置易受暴雨、风雹影响的室外物品;
  5. 检查城市、农田、鱼塘排水系统,做好排涝准备和对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的防御准备。

责编:母晨静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