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南方再降强降雨 专家带您解读“厄尔尼诺”现象

2016-04-23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主持人)静文:这里是新闻快车道,北京时间11点02分,静文继续带您看新闻。备受关注的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有了明确的时间表,人社部提出了三步走的思路,一是实行市级统筹,目前已经基本实现,60%以上的异地就医的问题得到了解决,二是省内异地就医,能够再解决30%的异地就医问题,目前已有30个省市实现了省内异地就医联网,第三就是解决剩下的10%,就是跨省异地就医的问题,对此人社部做出了进一步的细化,在2016年要实现异地安置退休人员住院费用的直接结算到2017年能够基本实现符合转诊条件的参保人员异地就医住院的费用的直接结算。在推出这个政策的同时,是不是还需要出台更多的制度配套,现在建立了一个异地就医结算,是不是大家以后都会涌入一线去看病,为了应对这种情况,我们可能需要比如建立分级的诊疗制度,对这种医疗的需求进行合理的引导。

继续来看,昨天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宣布将暂停我国唯一一个具备国际兴奋剂检测资质的实验室北京兴奋剂检测实验室的检测资格,最长期限为四个月。被暂停期间,所有检测样品将被送到其他的WADA的认证实验室进行检测,在声明中WADA提到,如果整改满足纪律委员会的要求,北京实验室可以在四个月期满前申请回复资格,此后官网挂出回应称,被暂时停牌是由于北京兴奋剂检测实验室在2015年10月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组织的一次双盲考试中,报告了两个假阴性的结果,也就是有两例阳性结果未能测出,一位业内人士表示这就相当于考试挂课了,和中国运动员的检测结果无关。

4月22号,正值世界地球日,巴黎协定高级别签署仪式开幕式在联大会议厅隆重举行,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致辞说,全球气温冰川消融和空气中的碳水平等指标近年来都创下了记录,需要尽快将意愿化为行动,他呼吁所有国家尽快在国内批准巴黎协定,使其尽早生效,潘基文说,至少171个国家已经表示将在当天签署协定,这将创下一天之内签署国际协定国家数量最多的记录。2015年的12月12日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近200个缔约方在巴黎气候变化大会上一致同意通过巴黎协定,为2020年后全球应对气候变化行动做出安排。再来看一组新闻速递。

北京将成为国内首个救护车打表计费的城市,下个月起实施,中国火星探测任务立项,2020年发射火星探测卫星。暴雨蓝色预警发布,广西、广东等地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好的,我是齐静文,请您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平台,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或者通过手机下载企鹅FM搜索高速广播在线收听,稍候请您继续收听高速加油站。

(主持人)董斌:11点05分,了解最新的交通路况消息,我们来看看最新的路况。接下来的时间连线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驻北京市交通运行协调指挥中心路况观察员姜萧了解一下。姜萧你好,介绍一下北京地区的交通路况。

(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 路况观察员)姜萧:好的,董斌你好,听众朋友上午好,姜萧来为您关注路况,现在北京市的交通指数已经达到6.8了,全城处于中度拥堵的状态,我们来关注一下目前车辆时速低于20公里交通运行压力比较大的路段,北三环学院路的永中至安定路的西向东方向,北三环安定路至学院路的永中的安定路的西向东方向,北二环德胜门桥至西直门桥的东向西方向,东四环窑洼湖桥至朝阳公园南路的南向北方向,东二环东便门桥至建国门桥的南向北方向,再来关注一下高速公路方面的路况,京通快速进京方向京通进京跨河桥至高碑店铁路桥交通流量是比较大的,机场高速的进京方向,苇沟路段交通压力也是比较大的,机场高速出京方向温榆桥路段交通事故已经处理完毕了,目前三元桥至温榆桥路段交通压力还是比较大的,好的,以上就是姜萧了解到这一时段的路况。

董斌:好的,感谢姜萧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