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站“五一”假日运输预测发送57.3万人

2016-04-27 14:5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石家庄4月27日消息(记者孟晓光 通讯员曹周旋 张辉)记者从石家庄火车站了解到,2016年“五一”运输期限为4月29日至5月2日,共计四天。预计石家庄站全站(含石家庄客站、石家庄北站及下辖高铁八站)共发送旅客57.3万人(日均14.3万人),预计增幅13.5%。其中石家庄客站发送32.4万人(日均8.1万人),石家庄北站发送11.3万人(日均2.8万人),下辖高铁八站发送13.6万人(日均3.4万人)。 

预测高峰日为4月30日,预计全站发送旅客17.5万人,较去年同期15.8万人增加1.7万人、增长10.8%。 

客流特点:今年的“五一”小长假放假时间为4月30日-5月2日(周六至周一),以短途客流为主,方向集中在了保定、北京、衡水、天津、唐山、秦皇岛、承德、张家口、阳泉、太原、邢台、邯郸、郑州、德州、济南、胜芳、白洋淀等地,人们利用小长假踏青、探亲访友,客流较为集中。预计自4月29日客流增大,4月30日探亲、学生、旅游客流交织在一起,会形成客流高峰,5月2日形成返程客流高峰。 

据介绍,五一假日期间,京广高铁实行高峰运行图,加开旅客列车25列,其中高铁高峰线列车10列,高铁加开1列,普速加开14列。提醒广大旅客朋友可以通过12306网站或车站公告查询有关信息。 

提醒通过互联网购买“五一”假日期间车票的旅客,请尽早到火车站或就近的火车票代售点换取纸质车票;为减少排队等候的时间,请旅客朋友提前出行,尽量选择到东站房售票厅换取纸质车票,由东广场验票进站。 

备注:具体车次信息以车站公告为准。

责编:王吉华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