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土车撞向公共自行车站点 无人员伤亡

2016-04-27 16:27 来源:山西晚报

山西晚报讯(记者冯戎 通讯员陈苏)24日凌晨4时许,在省城滨河西路玉门河南沿岸路口,一辆渣土车突然冲上路边非机动车道,撞上路边公共自行车站点,撞坏7个锁桩、4辆公共自行车、1个多媒体机柜和2棵行道树。所幸事故发生时路边没有行人,没有造成人员受伤。

闻讯,太原公交公共自行车服务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赶到现场,看到肇事的渣土车正倾斜地停在非机动车道上,车头顶着公共自行车点的多媒体机柜,轮子下压着公共自行车和锁桩碎片。此时,辖区交警和保险公司工作人员已赶来现场,司机也下车在路边,说着发生事故时的情况。

肇事渣土车的司机是一名40多岁男子,他说当时自己由北向南行驶在滨河西路上,车辆突然失控,他着急打方向盘,结果一下冲到路边,接连撞上锁桩、行道树和多媒体机柜后,车才停了下来。

公交公共自行车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被撞的公共自行车站点,共有48个锁桩,渣土车是斜插进来,撞倒南侧的7个锁桩,被撞锁桩损坏严重,有的几乎都被车轮压扁。而停靠在这几个锁桩里的4辆公共自行车也被裹挟卷入车轮,不仅车身变了形,其中一辆自行车前车轮完全被轧断了。锁桩南边的多媒体机柜的后盖被撞得有些变形。同时,在锁桩中间栽种的两棵行道树也被拦腰撞断。

公交公共自行车公司的工作人员随即切断电源,着手清理现场,把完好的公共自行车先运送到其他站点,并将被损坏的设施运回公司,“我们会先对损坏设备拆开检查,如果有零件还能用,那就回收。完全损坏用不了的再进行处理。之后再清点损失。”工作人员说。

当日16时许,记者再次来到这个公共自行车点,看到早晨事故造成的垃圾都处理干净了,剩余的锁桩也断电暂停使用。据了解,公共自行车公司会尽快对这个站点进行恢复。

目前,该事故还在进一步处理中。

责编:王吉华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