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土部就福建泰宁山体滑坡启动地质灾害Ⅱ级响应

2016-05-08 17:46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5月8日电 据国土资源部网站消息,福建省三明市泰宁县一处水电在建工地8日凌晨发生山体滑坡,造成42人失联。经救援,9人获救,仍有33人失联。对此,国土资源部牵头成立国务院工作组,指导地方做好救援工作;第一时间启动地质灾害Ⅱ级应急响应,严防次生灾害发生。

灾害发生后,由国土资源部牵头,汪民副部长任组长,联合民政部(国家减灾委)、水利部(国家防办)、国资委、国家安监总局成立国务院工作组,指导地方做好救援工作。目前,工作组各成员正陆续赶赴灾害现场。

同时,国土资源部第一时间启动地质灾害Ⅱ级应急响应,专家组已赶赴灾害现场,提供技术支持,协助指导地方政府开展地质灾害应急调查,进一步加强隐患排查力度,做好地质灾害防范工作,严防次生灾害发生。

此外,国土资源部已要求福建省国土资源厅进一步了解核实灾情,包括灾害性质、人员伤亡等。

国土资源部当日还通报下一步工作:一是千方百计施救失联人员;二是对灾害周边区域进行全面排查,划定危险区,加强监测预警,严防二次灾害。三是依靠专家、依靠科学。充分听取专家意见,确保安全施救,抓紧制定预案,明确措施,开展抢险救灾工作。四是在地方政府统一领导下,稳妥做好人员安置和相关处置工作。救治好伤员,安抚好失踪或遇难人员家属。五是举一反三,开展重点地区、重点行业各类灾害隐患排查,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责编:刘蓉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