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山体滑坡救援:现场发现3处疑似生命迹象

2016-05-08 18:1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5月8日消息,5月8日5时许,福建三明市泰宁县开善乡发生山体滑坡,造成池潭水电厂1座办公楼被冲垮、1座项目工地住宿工棚被埋压。事件已造成7人受伤,受伤人员均已送往医院救治,另有34人失踪,福建省各方正在全力展开救援。

另据央视前方记者介绍,现场搜救人员用生命探测仪探测到3处疑似生命迹象,救援力量正全力推进,当地雨势加大,有可能再次发生山体滑坡。

是否大雨导致山体滑坡?

初步了解滑坡原因,可能是近日连续大雨所致。来自福建省泰宁县政府的消息,7日至8日,泰宁县普降暴雨到大暴雨,局部地区24小时降雨量达191.6毫米。8日凌晨5时左右,突发10万方以上大型自然灾害泥石流,泥石流冲毁了池潭水电厂扩建工程施工单位。

失踪的是哪些人员?

来自福建省泰宁县政府的消息,失踪人员参与的是池潭水电厂扩建工程,其施工单位为中水十六局、中水十二局。8日凌晨5时左右,泥石流冲毁了生活营地,及池潭水电厂厂区办公大楼。因时值凌晨,大部分工友都在熟睡。

目前,已造成7人受伤,另有34人失踪。

救援情况如何?

据了解,三明市组织市级和相邻县医院的16辆救护车及60多名医务人员到现场救援,相关医院已安排抢救室、医务人员和16万毫升血液血浆等候急救;市、县消防部队已调集13辆车和100多名消防官兵携带生命探测仪等施救设备展开救援,300多名县、乡干部在现场参与施救,另有40余台工程机械正赶往现场。

武警交通部队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派出驻福州的一大队86名专业救援兵力,携带推土机、挖掘机等30台大型装备及生命探测仪等赶赴现场救援;同时,武警交通指挥部、武警交通三总队同期派出两路应急救援技术专家组,分别从北京、合肥赶赴一线,为受灾群众和救灾部队提供技术支持和后勤保障。

责编:刘蓉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