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丁青地震已致69人受伤 安置转移逾万名民众

2016-05-12 23: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拉萨5月12日电 (陈韬彬)记者12日从西藏自治区昌都市丁青县抗震救灾指挥部了解到,丁青县5.5级地震已造成69人受伤、其中12人伤势较重,108户房屋倒塌,1万多名民众已被安置转移。
  11日9时15分,丁青县发生5.5级地震,震源深度7千米。此次地震震中位于丁青县嘎塔乡,丁青县嘎塔、甘岩、尺犊、巴达等乡镇震感强烈,边坝、类乌齐等邻县均有震感。嘎塔乡民众拍摄的视频显示,地震发生后,巨大的山石从山上滚落。这也造成嘎塔乡周边8条道路不同程度受阻。
  经过一天的抢修,目前6条道路已恢复通行。“没有打通的几条道路是由于塌方特别大,有些石头比车子还大,用机械推也不行,现在要实施爆破。”丁青县委书记晋美表示,所有道路预计13日早上打通。
  地震发生后,昌都市迅速启动Ⅳ级应急预案,组织动员震区人员安全撤离。晋美介绍,全县共有5个安置点,其中受灾最严重的嘎塔乡,设有目前最大的安置点,1万多名受灾民众中有4200多人被安置在这里。
  在嘎塔乡安置点,武警西藏总队昌都支队等救援人员搭起了蓝白相间的帐篷。前线指挥部工作人员为民众免费提供食物,包括他们喜欢的糌粑、酥油茶等。
  目前,400顶帐篷、500床棉被正送往灾区。一只援藏医疗队也在赶往震中。当地已启动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