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防汛形势严峻 排查近万处地质灾害隐患点

2016-05-16 10:06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南宁5月16日专电(记者吴小康、黄浩铭)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防汛抗旱指挥部了解到,广西今年汛期提前且降雨量明显增加,面对异常严峻的防汛形势,各级各部门紧盯薄弱环节,目前已巡查地质灾害隐患点和易发村9801处。

今年广西汛期有四大特点:一是与历年同期相比降雨偏多,为同期降雨量的121.6%;二是入汛提前,今年3月中旬就出现明显降雨,比往年入汛提前11天左右;三是江河水位高、超警戒水位河流多,累计有13条主要河流20个站次出现超警戒水位;四是水库蓄水偏多。

气象水文部门预计,5月中下旬广西将有三次较明显的降水天气过程;6月,部分地区可能出现较大洪涝灾害。

为确保水库安全度汛,目前广西各地已组织人员对4500多座水库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限期整改;各地还累计出动排查组1万多个,巡查地质灾害隐患点和易发村9801处。各地将紧盯重点部位,最大限度减轻灾害损失。

责编:王丽阳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