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南方再度迎来新一轮强降雨

2016-05-22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主持人)江萧:这里是新闻快车道,北京时间11点03分,江萧带您看新闻。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人民大学三所高校,昨天同时举行了校园开放日,介绍了今年的高考招生政策,三所高校均表示,2016年招生计划基本与去年持平。清华招生大户、机械学科首次按大类招生,北大国发院首次计划在全国招收本科生30人,人大今年在北京的招生计划为177人,据清华招办主任刘震介绍,2016年高招政策有两个比较大的变化,一个是清华将进一步推动大类招生,今年机械工程学院和航天航空学院首次按大类招生。二是而作为通识教育实验区的新雅书院,今年将面向考生直接招录。

继续来看,第十九届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正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行。会上中国创造集中亮相,一个在天上行驶的电车模型沙盘吸引了不少人的眼球,这个模型的名字叫做“巴铁”,它是一种依靠电力驱动的大运量宽体高架电车。巴铁分上下两层,上层载客,下层镂空,镂空底层高度为2.1-2.2米,无论静止还是行驶的时候,2米以下的小汽车均可自由通行,在行驶中小汽车与巴铁互不干扰,有效避免了现有传统公交车和小汽车争路的现状。巴铁项目总工程师宋有洲说,巴铁有地铁一样的功能、特点和效率,但它的造价仅为地铁的20%,还有着地铁20%的施工周期,并且可以直接减少主要交通干道35%的拥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