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洪灾和山体滑坡造成92人死亡

2016-05-23 18:48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科伦坡5月23日电(记者杨梅菊)斯里兰卡灾难管理中心23日表示,随着搜救工作继续进行,目前斯里兰卡山体滑坡及洪水灾害已造成92人死亡,100多人失踪,超过50万人受灾,25万人被转移疏散。

强风和暴雨等极端天气从14日开始波及斯里兰卡全国,斯中部的凯格勒地区接连发生两次山体滑坡并造成57人死亡,成为此次极端天气受灾最为严重的地区。另外,目前在萨伯勒格穆沃省的阿拉纳亚克滑坡区域可能仍有135人被埋,军方正全力搜救。

22日,斯里兰卡部分地区降雨已经停止,但由于季风降雨正在来临,灾难管理中心呼吁民众继续保持警惕。

斯灾难管理中心表示,随着水位下降,灾区可能出现传染病,为防止次生灾害的发生,救援人员已向洪水灾区受伤民众发放药品并采取必要的治疗措施。

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办公室22日发布报告建议斯政府加强关注洪水之后的健康问题。此外,斯里兰卡有多处水井和饮用水源遭到破坏和污染,对清洁、安全用水及卫生设施的需求较为迫切。

根据斯气象部门发布的最新天气预警,未来数日沿海地区将有强风天气,而多地仍可能出现强降雨。

责编:王仁宏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