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扬州:工人操作不慎 油池瞬间变火海

2016-06-13 11:1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扬州6月13日消息 (通讯员 张小军)6月13日凌晨3点30分左右,江苏扬州市江都区邵伯镇一家工厂内,工人操作不慎,火星引燃柴油池,引发大火,浓烟滚滚,情况紧急。当地公安、消防部门接到报警,迅速赶赴现场扑救。

可以看到,生产车间内一片火海,柴油池火势汹涌,黑烟滚滚,不断翻卷。油池长4米、宽3米,一旦火势蔓延扩大,后果不堪设想。消防队员赶到,向油池喷泡沫灭火。

据了解,当时工人在上夜班,将刚加工好出炉的螺丝投入柴油池降温,不料一点火花进入池中,引发火情,还好没人受伤。

随后,油池内明火被彻底扑灭,为避免复燃,消防队员继续向过火机器打泡沫降温,厂内部分机器受损。目前,起火原因有待进一步调查。在此提醒,油池淬火降温作业,易发火情,夏季高温天气,企业更得要注意用火安全,加强防火安全。

责编:王吉华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