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引发山洪滑坡百余人被困 新疆消防紧急救援

2016-06-20 13: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乌鲁木齐6月20日电 (周继成 刁慕晨)位于新疆北部的阿勒泰地区富蕴县连日来出现降雨,并造成山洪。19日19时42分许,富蕴消防大队接到报警称:富蕴县老水泥厂中铁一局附近一山区突发洪水,有百余名工人被困,急需救援。接到报警后,大队迅速出动1车8人赶赴现场处置。

到达现场后,消防官兵们发现被困人员已撤至山顶,经过询问知情人了解,被困人因在深山打工,当天突降暴雨,被困人进入帐篷躲避暴雨,由于暴雨持续时间较长,引发山体滑坡和洪水突发事故。洪水将帐篷淹没,情况紧急,被困人只能慢慢向山顶移动,等待救援。不远处的半山中还有石头滚落,消防官兵立即疏散周边围观群众。

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立即命令救援官兵携带救援器材,爬至山顶,通过布置安全引导绳,放下绳索让被困人员顺着安全绳缓缓向下移动。经过2个多小时的艰苦奋战,百余名被困人员被疏散至安全地带,消防官兵将车内的战备物资取出,发给被救人员补充体力。

在此,阿勒泰消防提醒广大市民,遇有强降雨天气突发山洪时,需迅速向高处转移,遇有被困及其他紧急情况,请迅速拨打119求助。

责编:王吉华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