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一电影院人质危机已解除 暂无中国人伤亡消息

2016-06-24 07: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柏林6月23日电 (记者 彭大伟)一名身份不明的蒙面男子于当地时间23日下午闯入德国黑森州菲恩海姆一间电影院内劫持人质后与警方对峙,并至少四次开枪。当地警方在击毙犯罪嫌疑人后解除了危机状态。警方称,没有人因袭击事件受伤。但据部分德媒报道,现场有数十人由于警方使用的催泪弹而受伤。

目前,案件仍在调查中。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事馆有关负责人当天晚间向中新社记者表示,总领事馆暂未接到中国人在此次袭击中受伤的消息,正在进一步跟进此事。

事发地菲恩海姆位于黑森州南部与巴登-符腾堡州交界处,紧邻巴符州第三大城市曼海姆,离黑森州最大城市法兰克福则有约75公里。

据德国媒体报道,案件发生在当天下午15时左右。当天,这名男子蒙面持枪闯入了这家位于一处购物中心内、名为“Kinopolis”的电影院。在劫持人质后,男子与警方进行了对峙。目击者向媒体表示,他至少开了四枪。

德国南黑森州警察总局当地时间下午17时58分通报解除危机状态。警方称,犯罪嫌疑人已被特警击毙,在处置过程中无人受伤。目前尚不清楚犯罪嫌疑人的身份、动机和此次袭击事件的背景。警方未透露被嫌犯控制的人质总数。

黑森州内政部长Peter Beuth当天下午介绍案情时表示,这名男子有精神躁狂迹象。他亦提到该男子曾开四枪,但未确认其所使用的“长管枪械”(即步枪)是否具有较强的烈性。

针对德国不同媒体报道的25至50人受伤的数字,Peter Beuth予以否认。他说,没有接到有人在此次事件中受伤的报告。

德国属于依法严格管控枪支的国家,持枪需要满足严格的条件,但近年来该国仍发生了两起较大的枪击惨案。2002年4月,19岁的罗伯特·施泰因霍伊泽在埃尔福特古腾堡文理中学枪杀了13名教职人员、两名学生和一名警察后,饮弹自尽。

2009年3月,17岁的蒂姆·克雷奇默在斯图加特北部一所高中内开枪杀害15人后自杀。

此事亦再为欧洲安全形势蒙上阴影,去年年底以来,与德国相邻的法国和比利时首都已先后遭遇恶性恐袭,伤亡惨重。

不过,德国安全部门初步评估认为,此次事件应不具有恐怖主义背景。德媒援引安全部门消息人士指出,该男子的行为或为精神疾病导致的“单独案件”。(完)

责编:王丽阳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