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平乐县山体坍塌正全力救援绝不放弃

2016-06-24 19: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桂林6月24日电(涂昆)6月24日,广西平乐“6.20”山体坍塌救援工作艰难推进第五日。悬在救援现场正上方的多块巨石极不稳定,且石方量巨大,工作面每前进一步,困难就增加十分。现场救援人员本着绝不放弃的信念,争分夺秒实施救援。
  23日晚19时,救援队伍使用炸药72公斤,对阻在洞口外面的巨石成功实施了第二次控制爆破。24日清晨,武警水电第一总队继续加紧清理救援施工通道,扩大机械施工平台。按照预定的方案,武警部队负责清理救援施工通道抵达洞口,建立机械施工平台。9时40分,已清理石方约200方,向洞口推进了3米,然而清理工作再次遇上坠落的大石。10时5分,指挥部召开紧急会议,对救援方案作出调整,拟用高压水枪连续作业冲刷碎石的方式,排除危石,稳定坡面,看清工作岩层的状况,为下一步采取原始坑道和钻机救援奠定基础创造条件。同时,进一步明确了指挥部各单位工作机制,由救援一线列出清单,要求各组积极主动,实现无缝对接相互配合,确保救援工作安全、迅速推进。
  目前臂长16米的挖掘机正在不间断作业中。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