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直击江苏盐城龙卷风冰雹特别重大灾害

2016-06-23 11:00-12:00 责编:郭婧婷

00:00 00:00

 

    主持人:新闻快车道,上午1102分(樊珂)带您看新闻,在这次江苏阜宁射阳遭受龙卷风、冰雹等自然灾害的事件当中,新沟镇的计桥幼儿园被大风掀翻了第三层屋顶,里面正在上课的120名儿童却仅有7人受伤。这是因为事发时6名老师用自己身体堵住了教室的大门,有的木门很快就被吹破出来一个窟窿,老师们便用自己的背部、头部或胸膛堵住窟窿,一直持续到灾难结束。风雨间歇,6名教师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伤,受伤的7名儿童目前也都在医院接受治疗,灾难无情人间有爱。为老师们高度的责任感点赞。

    针对当前北京西单一餐厅发生起火事件,昨天上午消防部门联合一家排油烟道清洗公司,现场进行油污燃烧实验,这个实验选择在了一个空旷的场地。从厨房的灶台上的排烟管道内壁上选取适量的油垢品,消防操作人员模拟厨房在爆炒原料过程当中火星不慎窜入排油烟管道内,油垢被瞬间点燃之后,沉积在油道内的油垢碎纸产生了烟气,烟气受热急剧上升,局部的稳步甚至可以达到1000多度。那如何能够避免餐饮行业烟道火灾呢,消防部门建议油烟道要禁止与其他管道相连,油烟道接头处要选择不燃的材料,油烟道周边要与可燃物保持一定的距离。同时至少要60天清洗一次排油烟管道,另外灶具旁的墙壁以及抽油烟机烟罩处一米范内,每日都要清洗。

    前几天浙江首例滴滴车主,延误出行案在杭州开庭审理。原被告最后同意调解,滴滴打车所属公司和司机分别补偿乘客施女士等人4000元和1500元。据了解当时是由于司机迟到了,导致施女士等人没有赶上航班,最终造成了直接经济损失5781元。中国消费者协会,律师团团长(丘宝昌)建议,在权责界定尚不明确的情况,网约车平台可以采取赔付先行的措施,切实保障乘客的权益。同时在这里也提醒乘客,出现纠纷要留好证据。比如说车辆信息、司机的联系方式,乘车起止时间,甚至通话记录

    好,再来看一组新闻速递,教育部等四部门,联合引发意见,明确要全面落实并不断完善划片就近入学机制,坚决查处“以钱择校,以优择生、以权入学”。23号晚上8点多,北京顺义局部地区出现了强降雨,短时伴随冰雹,天气多变要注意防范。研究机构表示今年全球游戏市场13%的收入将属于腾讯。好的,以上就是本时段新闻快车道的全部内容,我是樊珂,更多精彩内容请您关注微信公众平台,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也可以通过手机蜻蜓FM搜索高速广播收听。稍候,您将收听到的是高速加油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