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一挖掘机坠入20米山沟 消防官兵“刨出”驾驶员

2016-06-27 22:3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武汉6月27日消息(记者张毛清 湖北台记者何彬 恩施台记者童思维)今天(27日)14时10分许,湖北省恩施市龙凤镇杉木坝新村出现惊险一幕:一挖掘机在进行施工作业时,因受连日来强降雨的影响,泥土松软,不慎坠入20多米深的山沟,导致一名20多岁的驾驶员被困。

当地消防部门接到报警后,迅速出动1辆消防车、6名官兵赶赴现场救援,并采取“手刨”的方式,将驾驶员成功救出。

15时40分许,救援官兵到达事故现场,只见挖掘机翻滚至20多米深的山沟沟底,挖掘机大部分车体被泥土和乱石掩埋,驾驶员被困。结合现场情况,消防官兵迅速选择有利点,由2名官兵携带液压破拆工具组、救护担架等救援装备,利用救生绳索下至沟底。

15时50分许,救援官兵抵达山沟沟底,经近距离观察发现,驾驶员被困在挖掘机与巨石相互支撑作用的狭窄空隙内,左腿被乱石卡住,动弹的不得。针对现场情况,救援官兵立即利用液压扩张救援工具进行撑顶作业,防止在救援过程中泥土松动,造成巨石垮塌,产生二次灾害。同时,救援官兵匍匐钻进空隙内,采用“手刨”的方式,慢慢将卡在驾驶员左腿上的乱石和泥土一点点刨出。

16时20分许,经过30多分钟的紧张施救,救援官兵成功将驾驶员从巨石下的空隙中救出,转移至安全地带。

16时30分许,在当地派出所民警和附近居民的帮助下,消防官兵利用绳索将被困驾驶员背出沟底,并交由现场医务人员进行救治。

责编:王丽阳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