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巴嫩再次发生自杀式爆炸袭击 至少13人受伤

2016-06-28 08:53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贝鲁特6月28日电(记者李良勇)黎巴嫩东北部靠近叙利亚边境的加阿镇27日晚再次发生连环爆炸袭击,造成至少13人受伤。

黎巴嫩军方28日凌晨发表声明说,当地时间27日晚10时30分左右,一名自杀式袭击者在加阿镇一教堂外向人群投掷一枚手榴弹,随后引爆身上的爆炸装置。此后,另一名自杀式袭击者在同一地点实施自杀式爆炸袭击。除袭击者身亡外,两起爆炸袭击造成至少13人受伤。

声明说,另有两名自杀式袭击者试图袭击黎巴嫩军方目标,除袭击者丧生外,没有造成其他人员伤亡。

声明说,黎巴嫩军方已在加阿镇加强安全措施,并展开搜捕行动。声明呼吁当地居民避免大规模集会,以防再次发生袭击事件。

目前尚没有任何组织宣称制造了这些爆炸袭击。

此外,27日凌晨,加阿镇发生4起自杀式爆炸袭击,造成5人死亡、15人受伤。

近年来,受叙利亚危机外溢影响,黎叙边境地区紧张局势加剧。“伊斯兰国”等极端组织武装分子时常从叙利亚潜入黎巴嫩发动袭击,造成众多军人和平民伤亡。

责编:母晨静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