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南方大雨 多地拉响暴雨红色警报

2016-06-30 11:00-12:00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主持人(晓光):新闻快车道,上午11点03分,晓光带您看新闻。近日有外媒报道称,据一项利用卫星图象的新研究显示,过度抽取地下水正在引发北京下沉,该媒体表示,北京的部分地区,尤其是商务中心区,正在每天下沉多达11厘米,对此北京市水务局昨天回应称,截至目前北京地下水仍处于超采的状态,但超采幅度已经逐步减少,北京市水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20年北京将实现地下水的采补平衡,2025年开始,地下水超采问题将得到缓解。并且地下水的水位将于该年逐步回升。

这个水位是能回升,但是这个缩水的资产是否可以呢,随着英国公投决定退欧的结果出炉,此前被称买下英国的李嘉诚旗下的上市公司股价暴跌,李嘉诚的资产缩水了11亿美元,约合人民币73亿元,这下支持留欧的李嘉诚可能真的傻眼了,据全后富豪榜显示。受6月24号英国公投的影响,当整个全球百万富豪榜的总值集体蒸发991亿美元,李嘉诚损失了11亿美元,但是比他更惨的还有比尔盖茨,巴菲特还有墨西哥的电信大亨贝索斯,他们分别损失了24亿美元,23亿美元,和16亿美元。不过就整体来看,李嘉诚在全球富豪榜的排名没有发生改变,仍然处于第24位。

再把目光转向体坛,北京时间6月30号消息,国际排联今天更新了里约奥运会女排预报名单,中国女排20人大名单中,有伤在身恢复不太理想的副攻杨珺菁和天津二传姚迪遗憾无缘,八一主攻王云蕗和福建副攻郑益昕顶替上榜。队长由惠若琪担当,江苏19岁新秀接应龚翔宇由14号变为6号,主攻刘晓彤改为10号。里约奥运会将于8月5日-8月22日举行。尽管韩国、日本两国早早确定了里约奥运会的12人参赛名单,但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考虑到去年世界杯临行前不可预测的人员变动,她表示中国队12人参赛名单会在8月3日前最后敲定。

最后再来看一组新闻速递,台湾民进党主席蔡英文专机被恐吓,安放炸弹,台警方逮捕一名男性空乘。土耳其机场爆炸袭击致41人死亡,无中国公民伤亡。白俄罗斯阅兵高调展示中国致火箭炮,引发民众围观。好的,以上就是本时段新闻快车道的全部内容,是由晓光为您编辑播报,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微信公众平台,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也可以通过手机客户端蜻蜓FM搜索高速广播收听,稍候您将收听到的是高速加油站。